愛的引力軌跡 - 01

私設甚多,人物性格上跟正劇會有差別,劇情也會有一定的改動,不喜勿噴。部分章節內容靈感來自lofter上兩位大大:

@我的腦子還剩辣么一扣扣
@瑜兒會幸福

—————————————————————————————————

那一天,愛降臨在世界中,點亮了世間個個正在尋找心中英雄的靈魂。自此,無數本該是毫無交集的靈魂發現對彼此出現了吸引力,紛紛越界。它們明知道本應離彼此遠一點,以免惹是生非,卻又着魔於愛的溫暖,心甘情願地走進愛的引力圈套。直到後來,在愛的光芒照耀下,它們發現原來彼此就是心中的英雄,共同譜出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奇跡。

—————————————————————————————————

「夏宇豪,我不管你在之前的學校怎麼囂張,但你已經來到志弘就給我安分一點!」

小休時分,新北市志弘中學人來人往的走廊上,教導主任曾正帆嚴厲的瞪着眼前被罰扎馬步的男生說道。

「你們兩個也是一樣,自愛一點。」主任轉頭瞪着另外兩個男生說,被說的兩人立馬站直腰身,姿勢有多端正就多端正,主任再把視線轉回被罰的人身上。

「你該不會希望我再請你媽到學校來吧?」這可是最厲害的殺手鐧,夏宇豪也不得不沉着氣受罰,盡量無視耳邊圍觀同學的指點和嘲笑。

這個夏宇豪,在北江高中就讀時就是個全校所知的人物:平常總是兇着一張臉,加上肋間和腰背上的幾道疤痕,更是坐實了他『不良少年』的稱號。一般來說,若是夏宇豪不去鬧事,平常只是翹翹課,搗幾個無傷大雅的小亂的話,教師們大多都是眼不見為乾淨罷了。偏偏去年暑假前夕,就在大家都以為他能平安地渡過一個學年之際,他就捲進了一場群架裡,當中還有幾個混幫派持刀械的,統統被正在巡邏的員警逮個正着。於是,北江高中的校長就以影響校譽為由,勒令夏宇豪退學,輾轉一翻後才被志弘中學接收。俗語說得好:『好事不出門,惡事傳千里。』新學年才剛開始沒幾天,夏宇豪就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被教師們重點『惦記』,夏宇豪的大名也因此傳遍整所學校。

「看看,又是那個人。」

「轉過來才三天就一共被罰了十次,這種人來上學也真是浪費資源。」

「我說,這些蛀米蟲為甚麼還不走?留在這裡我還要不要唸書了?」

「算吧,反正他們將來不就是在監獄裡過,就讓他們浪多一會吧。」

「回你們的教室去,不然你們也跟着一起罰!」曾正帆罵道,說得最歡的幾個即時噤聲,其他人見沒戲好看也就散了。

「你們給我好好反省一下。我不要聽到其他人投訴你們,尤其是你!回去!」教導主任站起來,指着夏宇豪又罵了一頓才氣沖沖的走了。

然而,野馬終究是野馬,狂傲的本性又豈是一下小鞭子能馴服的?才不過十五分鐘,便有一名教師氣急敗壞的衝進教員室,扯着嗓子叫道:

「夏宇豪逃課了!」

還沒改好一本作業的曾正帆忍不住捏斷了手中的筆,一旁的同僚則默默地為他點了一排蠟。攤上這樣的學生大概是他前世作孽太多了吧。

「夏宇豪!你給我站住!」

本在校園裡亂轉的夏宇豪聽得這一聲洪亮的吆喝,長腿一邁便如脫弦之箭般飛奔而去,還不忘扮個鬼臉叫囂道:

「哎!抓不到!」

如是者,志弘的一眾師生便有幸目睹老師追逐學生這千古難得一見的『奇景』,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卻說夏宇豪看着身後不斷追卻一直趕不上的曾正帆,人已飛奔到了體育館附近。經過過去一星期的觀察,夏宇豪便認定這條體育館附近的遊廊就是校園中防護最薄弱的地方。他又轉頭看看曾正帆跟自己的距離,盤算着如何能夠把對方氣得半死,然後,他撞上了一個結實溫暖的背。雖然納悶為何這條偏僻的小路會突然有人,但自由已經近在咫尺,豈能功虧一簣?他只來得及向被撞者扔下一句「對不起」便作起最後衝刺。於是,正互相打鬧談天的排球隊隊長賀承恩和經理邱子軒便見到一個陌生的身影先踏上半人高的水泥牆,雙手攀着欄杆,然後雙腿一蹬便翻過那逾一人高的圍欄,行雲流水般的動作看得兩人雙眼發直。

與此同時,曾正帆終於姍姍來遲,只見他氣喘如牛的舉起一隻顫巍巍的手指,對着那歡脫的,中途還不忘扭幾下屁股挑衅的身影破口大罵:

「夏宇豪!你給我回來!」

注意到還有人在的曾正帆轉過頭來,嚴厲的目光刺得仍在發呆的賀承恩和邱子軒打了個冷顫,下意識的立正、躹躬、敬禮一氣呵成。曾正帆的目光軟化了一點,但還是訓了一句,也沒管兩人應和與否,又看了看夏宇豪消失在轉角的身影,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嘿,你有沒有看到?」

曾正帆離開後,邱子軒一邊幫賀承恩整理領帶,一邊問道。志弘的學生都知道他們的教導主任有兩個『癖好』:第一個就是領帶,絕對不能亂!校服髒一點,亂一點,曾正帆還會睜一眼閉一眼;若是領帶有問題,一頓罵是絕對少不了的。而賀承恩性格大大咧咧又不修邊幅,剛入讀志弘時也沒少被曾正帆抓過罵過,若不是他身邊這位發小邱子軒時常幫忙留意,只怕他現在也是曾正帆黑名單上的一員。

「有啊,跳那麼高呢!叫甚麼名字啊?」賀承恩一臉興奮手舞足蹈的比劃着,還戀戀不捨的盯着那面圍牆。

「夏宇豪。」

「一年級的吧?調查一下!」賀承恩雙眼發光,一旁邱子軒已經在筆記本上飛快的書寫了。

—————————————————————————————————

「夏宇豪!我可快被你害死啦!」午休時夏宇豪剛回來,王振文便氣呼呼的一拳砸到他胸口上,王振武則是翹起雙臂一副看好戲的站在他兩人後方。

「整整三節!整整三節課都被老師盯着,好像我隨時也會跟你一樣把課翹掉似的!那感覺有多恐怖多難熬你知道嗎?!看我不揍死你!」

眼看王振文又要來一頓洪荒小粉拳,夏宇豪連忙把手裡的袋子塞進發小手中,又從口袋裡拿出一張Switch的遊戲卡塞到他手裡,一臉賠笑。

「哎呀,別生氣嘛。我還不是為了去給你買遊戲。你知道它有多受歡迎的,我也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買到,還是最後一個呢!」

「我看買零食才是你最主要的目的吧。」王振文沒好氣的打開袋子一看。

牛奶布丁?棒棒糖?胡蘿蔔汁?

「呵呵,夏宇豪,你可真夠兄弟。」王振文抬起頭來,袋子往王振武懷中一塞,嘴角勾起一抹令夏宇豪寒毛倒豎的笑容。

「今天早上才答應我會有最新口味的瑞士蓮流心巧克力,結果呢?」

「哎!哎!哎!兄弟求放過!」夏宇豪後退幾步便要轉身就跑,王振文如何肯依?只見他一個撲前就把人扣住,又肆意地把夏宇豪辛辛苦苦弄得帥帥的髮型擼得一塌糊塗,任由夏宇豪的慘叫響徹天際。

「我說你們兩個還要不要打遊戲啦?午休還剩下三十分鐘而已啊。」最後還是王振武笑着的把自家弟弟拉開打圓場,夏宇豪頂着一頭鳥巢般的亂髮,一臉悲憤的指着王振文道。

「你給我等着瞧!等會我不會救你!準備承受電玩小王子的怒火吧!」

「呵,We shall see。」王振文勾起一抹挑釁的笑,一手拉着夏宇豪往圖書館去。

五分鐘後……

「你在幹嘛呢?你到底懂不懂怎麼操作的啊?!」

「來了!來了!」

等得不耐煩的王振文一按鍵,下一秒敵人全殲;轉眼一看,夏宇豪那個聲稱攻擊力更強的角色卻還在角落打轉轉,還被幾個一級史萊姆怪物打得只剩一半HP值,毫不留情的嘲笑着。

「呵呵!還小王子呢,我看是小蟲子才對吧!」

「哎呀!我剛剛被纏住——」

夏宇豪正手忙腳亂的操控着,一雙手突然從後方摸上他的胸膛,嚇得他下意識的抓着其中一隻咸豬手,然後一個反擰!

「呀!呀!痛!痛!痛!」

一聲淒厲的慘叫響徹圖書館。

「學……學弟!放……放手!呀!呀!」被夏宇豪抓着的手的寸頭怪蜀黍呲牙咧嘴的大叫着,一臉求饒。

「夠了啊,學弟。」站在怪蜀黍後方的書呆子淡淡的說道。

「你……認識啊?」王振文和王振武也是一臉目瞪口呆。

「誰認識——」夏宇豪話還沒說完,就見剛剛跌坐在地上的怪蜀黍忽然跳了起來,嬉皮笑臉的哪有剛才半點痛苦的樣子。

「寶貝!」怪蜀黍張開雙臂,一臉淫笑靠近。「把你的身體交給我吧!」

好吧,原來不止是怪蜀黍,還是個變態呢!寒毛都全豎起來的王振文和王振武怕眼前這位變態學長又要毛手毛腳,連忙拉起雞皮疙瘩掉滿一地的夏宇豪揚長而去,還不忘扔下一聲:

「神經病!」

剩下被誤會成怪蜀黍和變態的賀承恩一臉的懵逼,對這樣的展開有點摸不着頭腦。

「欸?說你還是說我?」

「絕對是你。」邱子軒黑着一張臉,語氣裡是滿滿的嫌棄。

—————————————————————————————————

午休時出現的這段小插曲,夏宇豪並沒放在心裡。下課跟王家兄弟道別後,他踏上了跟回家方向相反的道路,乘上了往人仁高中方向的公車。

到了人仁高中門前,只見夏宇豪先駕輕就熟的在門衛處登記,還不忘跟保安大叔寒喧幾句。時近黃昏,偌大的校園在殘陽的照耀下都披上了一層昏昏欲睡的氣息,唯有那球場裡不住的吆喝聲,把那秋涼帶來的一絲睡意驅散了。夏宇豪抬頭,瞧着整幢教學大樓裡那唯一亮着燈的教室,俊臉亮起一張堪比夏日的笑容,一步跨兩級的奔上樓去,待到達所屬樓層時又故意放輕腳步,在後門窺視着一心專注看書的背影。

夏宇豪悄悄的走上前,趁其不備,一把將那人的眼睛捂住,故意捏高聲線笑道:

「喲!猜猜我是誰?」

那人視線被矇先是一驚,聽到那話後卻也忍不住放下手裡的筆笑道:

「我說,我的好表弟,你還能更幼稚不?」

夏宇豪小嘴一扁,才放開雙手,隨手把書包扔到地上,兩腿一跨的坐到前方的椅子上。

「怎麼每次都能被你識破啊?」

看着趴在椅背上不斷怨念的表弟,于希顧笑着拿筆輕點了對方光滑的額頭一下。

「傻子,你每次來都要弄一次,還摸不清你的套路?」

夏宇豪又是哀嚎了一下,方抬眼細看他的表哥: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頰若刀裁,眉如出鞘之劍,眸中似含天河,一身墨香書氣,令人見之忘俗。只是……

「你怎麼又瘦了?」

「錯覺而已。」于希顧又把注意力放回桌上的書本裡,冷不防對面的人突然伸手把筆搶掉。

「你可別旋轉我。上星期見你時你臉上還有點肉,現在都凹下去了。」夏宇豪又把桌上剩餘的文具和筆盒都收進懷裡,大有一副你不給我說實話我就不給你的樣子。

「你給我回個實話。你是不是又沒有吃午飯了?」

「當然吃了。」于希顧頭也不抬的回答,夏宇豪則眯起眼睛。他這個表哥,早年失怙失恃後便由他母親夏姨所養。十載以來,夏姨一直視于希顧如己出,夏宇豪也待他如親兄弟;兩兄弟雖不敢說完全言和意順,略無參商,但也是日則同行同坐,夜則同息同止。有如此默契,夏宇豪又豈會察覺不出于希顧的那些謊言?

「你果然沒有好好吃飯。」

接着,于希顧還沒反應過來,便見自家表弟麒麟臂一掃,把所有書本作業文具統統的塞進背包。

「你要幹嘛?!」

「幹嘛?自然是抓你回家吃飯。今晚你就別想回你那租房了,就在家裡睡吧。」

夏宇豪把于希顧的書包背到胸前,二話不說拉起于希顧便要往門外走,布料下消瘦的上臂印證了夏宇豪的猜測,也把他心中那火煽得更盛。終於反應過來的于希顧連忙阻止,奈何這位只比他年輕一個月的表弟自進入青春期後身子便如竹筍般飛速拔高,去年已比他高出寸餘,加上近年迷上了截拳道,肌肉的強度和力度都遠比他這位弱不禁風的病公子發達。

「欸!欸!欸!這不用了吧?」

「不用也行,我告訴媽去。」夏宇豪淡淡的搬出殺手鐧,輕輕鬆鬆的把于希顧滿嘴的話語都堵死了。

很好!夏宇豪,算你狠!

—————————————————————————————————

當來到那熟悉的大門前,于希顧卻是一臉糾結不安的看着正在開門的夏宇豪。

「媽要出差,今天一早就出門了。」深知他因何不安的夏宇豪出言安慰一番,方拉着他進門。看着熟悉不過的房間,于希顧情不自禁的伸手摸上了每件傢具、每面牆壁,就像小時候一樣。

「你先去洗澡吧,校服等會給我。這幾天比較乾燥,晾一晚應該乾了。」已經換上居家服的夏宇豪把幾件新的衣褲塞進于希顧懷中,又把自己要換洗的衣服扔進洗衣機。轉過頭來,只見對方一臉難色,便放下手上的工作,上前笑道:

「都是一家人,互相幫助是理所當然的事,不存在甚麼佔便宜之說。進去吧。」

說畢,便推于希顧入浴室並把門輕掩,直到浴室裡傳來水聲才走開。趁着這段空檔,夏宇豪連忙開始準備晚飯。考慮到他的這個表哥可能經常三餐食無定時,便決定煮些健胃又易消化的食物。可巧今天早上他本想弄個甜品,便泡了些食材放到冰箱裡,現在正好有用,可以弄個紅豆紫米粥。

只見夏宇豪先燒開了一鍋清水,再依次把紅糖、紫米和紅豆放到煮開的水裡,蓋上蓋子大火蒸至水沸,方轉至小火悶煮,中途更是不時攪拌,避免米粒黏住鍋底。三刻鐘後,粥熬好了,可是夏宇豪想一頓晚飯只吃這個,未免太過單調;遂又拿出兩個新鮮雞蛋,打成蛋液後加入一份枸杞和三份加了冰糖的清水拌勻,用小匙子勺掉邊緣上小氣泡,蓋上錫紙隔水中火蒸上五分鐘,一碟鮮嫩香滑的枸杞雞蛋羮便弄好了。

「來,試試我中華小當家的技術。」夏宇豪從鍋裡舀出一碗粥送到于希顧面前笑道。

在夏宇豪亮晶晶的目光下,于希顧輕嘗了一口。粒粒紫米泡開成花,散發着陣陣甜香,顆顆紅豆棉軟不爛,一嘗之下既生津且解渴;還有那雞蛋羮,嫩滑中帶點嚼勁,揉合在裡的冰糖更是把雞蛋和枸杞的鮮味昇華,令人食指大動。

「很好吃。」

得到肯定的夏宇豪笑容更甚,又舀了一碗給自己,橘黃的燈光下,兩兄弟就這樣靜靜的吃着晚飯,聽着浴室裡運轉的洗衣機嗚嗚的聲響。待都吃過飯,洗好碗,衣服也剛好洗完,于希顧再三堅持要幫忙晾衣,夏宇豪執拗不過也只得由着他去。

「說起來,最近沒有人欺負你吧?」

「沒有啊,老師們都很照顧我。」于希顧把襯衣掛到陽台天花下的伸縮晾衣架上,不為意的答道。

「要是有哪個不長眼的欺負你,或是說你壞話的話,你——」

「宇豪……」于希顧嘆了一口氣。他表弟這個暴脾氣還真是十年如一日般沒變,這可不行啊,要是哪天踢到個鐵板還不被削掉一層皮?

「你轉學到志弘才沒多久,你那脾氣還是收斂一點比較好。三年級時發生的事難道你忘了?」

「給我多少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我還是會選擇出手。」夏宇豪放下手中的衣服,一臉嚴肅道。

那是夏宇豪第一次打架,即便多年過去,他依然沒忘,依然無悔。

原來當年于希顧雙親因故身亡後,他身邊的同學們便特別注意言辭,老師們也勸導一眾學生要有同理心。然而正所謂一龍生九種,九種各別,有人有惻隱之心,自然也有愛說風涼話的人,更有甚者會因為于希顧孤兒的身份而屢次欺負人。而于希顧為免姑姑擔心,即使被欺到頭上也是忍氣吞聲,每當被問到學校的事時也是一問搖頭三不知,直至對方放棄詢問為止。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那天夏宇豪和王振文下課後如常來到于希顧就讀的小學,等人一到就一起回家。誰知兩人經過學校旁的一條窄巷時,卻見一名五年級生把于希顧的書包扔到溝裡,課本作業上滿佈鞋印也散了一地;又有一群五六年級生,把于希顧團團圍住,滿嘴皆是極難聽的誅心之語。風暴中心的于希顧則是咬緊着牙關,脖子上泛冒青筋,發抖的雙手緊捏成拳,大大的眼睛裡盛滿淚水但就是倔強的半滴不流。

那些高年級生見此,更肆意的叫嚷起來,鐵了心非要讓于希顧哭出來不可。而夏宇豪見眾人如此欺侮他表哥,心中的怒火騰的一聲猛燒起來,背包一摔,上前便一手把那落單的五年級生推開,又指着眾人罵道:

「你們又是甚麼東西!一群不知哪裡來的人渣敗類,只知道欺善怕惡,以大欺小,真不要臉!」

那幾個高年級生正欺得正歡,見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心中自然不快。只見一人走上前,輕蔑的嘲諷道:

「小崽子,老子在教訓這個不長眼的,你還是少管閒事,滾回家吃奶去吧。」

說罷竟是一揚手,對着于希顧就是一記耳光。夏宇豪神色一冷,也不廢話,衝上來先是一頭撞倒一個;又趁着眾人未反應過來,對着出手的人就是一記飛掌,來而不往非禮也的把一個耳光完整歸還。

「孬種!還動起手來了!」那人做夢也沒想到會被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屁孩賞了一個大耳刮子,臉上無光之餘更是怒從心頭起,向四周嚇得怔怔痴望的爪牙嚷道:

「都站着幹嘛?!給我上!」眾人一擁而上,夏宇豪把于希顧死死地護在身下,只空出一手還擊,任由那些人拳打腳踢,手撕頭撞,直至王振文帶着老師們趕到,把霸凌者們一併拿下。因為人證物證俱全,那群高年級生全被記大過兼需留校觀察,夏姨在得知事情始末後也把于希顧轉至夏宇豪的小學。當晚,夏宇豪看着即使在睡夢中依舊是眉頭緊鎖眼角帶淚的表哥,暗地裡發誓:

「從今以後,我要好好保護我的表哥。」

正在複習的于希顧聽得此話不覺一頓,轉頭看向早已躺到床上會周公的表弟,半晌方溫柔笑道:

「傻子,我真的很好,你不用太操心了。」

說罷又忍不住伸手擼了那柔軟的頭髮一下,誰知夏宇豪並未睡熟,這一擼下來,登時便醒了。

「現在幾點了?」夏宇豪伸手拿過床頭櫃上的鬧鐘一看。「都快一點了,你可快點睡吧,鐵人也經不起這般折騰呢。」

于希顧這才收起書本,在夏宇豪身邊躺下,一如小時候那般同息同止。

待續……

—————————————————————————————————

A.N.:其實我第一次見到于希顧的造型照時我就覺得他眉眼有點像夏宇豪,本想寫他們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又顯得太扯,後來跟好基友談論H宇宙時就突然覺得若果夏宇豪就是于希顧的表弟莫名的帶感,便有了這個設定。

各位看官閱畢請留言唄。^_^

评论 ( 4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海無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