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引力軌跡 - 02

A.N.:我發現我似乎把我們的邱學長寫得有點毒舌了⋯⋯

私設甚多,人物性格上跟正劇會有差別,劇情也會有一定的改動,不喜勿噴。部分章節內容靈感來自lofter上兩位大大:

@我的腦子還剩辣么一扣扣
@瑜兒會幸福

—————————————————————————————————

卻說于希顧因為沒好好吃飯,被前來找自己的表弟夏宇豪發現並抓了回家,兩人像小時候一樣吃飯做家務閒話當年。而翌日夏宇豪不顧于希顧反對,強行把一個色香味俱全又營養豐富的便當塞進書包,又再三叮囑他必須吃完,不然就向夏姨告狀,則不在話下。

目標達成的夏宇豪心情大好,整個人都是笑咪咪的,弄得志弘的全體師生(王家兄弟除外)都非常的驚恐,以為他又要準備來一劑猛的。然而,他的好心情只是維持僅僅兩節課,因為在第二節課間小休時,有三個人闖進來了。

「各位學弟學妹好!」

這把洪亮中帶點不正經的聲音怎麼這麼耳熟?

夏宇豪抬頭一看,只見三個人正站在講台中央。旁邊的兩個,一個戴着一副圓框眼鏡,長得標緻但有一種書呆子的氣質,身材則是不成比例的壯實;另一個則是一副腼腼腆腆,未語面先紅的小奶貓模樣,而中間的就是一個滿臉堆笑的寸頭。夏宇豪不看則已,一看則有如晴天霹靂。

這!這不是昨天午休時胸襲他的變態嗎?!

「高中是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間,大家是否有滿腔青春,卻不知如何揮灑呢?不要緊!我們排球社和球隊都非常歡迎你們!有興趣的小可愛們可以去高三忠班找球隊的隊長,就是我:賀承恩報名!或者找我身旁的兩位帥哥:跟我同班的經理邱子軒,和高一禮班的江勁揚也可以!揮灑青春的汗水,我們約定你唷!」

說罷還堆起一個自以為帥氣但其實非常辣眼睛的笑容,然後視線一轉,跟夏宇豪驚怒交加的目光對上。

嗞!接通成功!

「唷!學弟!是你喲!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咣噹!

眾人見夏宇豪鐵青着一張臉的猛站起來,連椅子都被掀翻,心中哀嘆道:「火山終於要爆發了……」

哪知夏宇豪完全無視賀承恩,只是一把奪門而出,步速雖然不急,但總有種落荒而逃的感覺,剩下眾人面面相覷,不知道夏宇豪又在搞哪一齣;賊心不死的賀承恩一邊吩咐邱子軒和江勁揚收集意欲加入球社球隊的學生資料,一方面追着夏宇豪而去。然而,素知賀承恩皮厚又愛死纏爛打的邱子軒根本不放心讓他單獨去找人,遂低聲吩咐江勁揚一句後也急忙追了出去。

果不其然,邱子軒剛趕到走廊盡頭的洗手間,就聽到賀承恩正非常賣力的遊說夏宇豪加入球隊,就像那些街上的那些推銷員一樣。

「——我跟你說啊,排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運動!能釋放壓力,而且對腎非常的好,就像我一樣啊。」

腎好?你那後移的髮際線和愈來愈明顯的少年白可不是這樣說的啊。聽着好友愈說愈扯,邱子軒深吸一口氣。

「對了,有沒有交女朋友?我可以介紹給你,你喜歡哪類型的告訴我嘛?」

你這是把球隊當成婚姻介紹所了嗎?還有,你身邊除了小小外還有哪位異性朋友啊?邱子軒又深吸一口氣,捏着筆記本的手緊了緊。

「不要煩我!」

還好,在邱子軒要爆發前,賀承恩更多的混話都被夏宇豪咬牙切齒的一句堵住了。邱子軒一抬頭,正好對上出來的夏宇豪,只見對方皺着兩彎俊眉,扁着的小嘴微嘟着,像極了一條受了委屈的柯基般可愛。

等等,可愛?這是甚麼鬼?!

邱子軒連忙把那突然冒出來的奇怪思想扔到一邊,決定洗個冷水臉讓自己清醒一些,裡邊的賀承恩看着面無表情的走進來的發小,哭喪着一張臉。

「喂,他不理我。」

「我也不想理你。」邱子軒的語氣依舊是滿滿的嫌棄。

「⋯⋯」

都這麼喜歡打擊我嗎?!呀!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發!

只見賀承恩上前把人環腰一抱,邱子軒一時不察,差點一頭撞到鏡子上。

門外,正抱着一疊報名表的江勁揚聽到洗手間裡傳來一聲叫嚷,還以為隊長被人毆打,擔心的跑進來,誰知卻見到隊長把經理壓在洗手台上使勁的搖,嘴裡還不斷的亂嚷着:「Flower!Flower!」,頓時無比後悔的退了出來,又把手中的報名表拍到自己臉上。有個如此奇葩的隊長,他們去年到底是如何打進八強的?!

江勁揚想仰天長嘯。

—————————————————————————————————

同樣想仰天長嘯的,還有夏宇豪。

本想着今晚不用打工而明天又是周六,便跟王家兄弟約好下課後去湳雅夜市吃頓好的,然後乘搭台鐵到蘇澳泡泡冷泉,去豆腐岬玩個水上活動散散心。哪知剛踏出課室就被守候在外的賀承恩一把抓住,死拖活拉的硬是被推到球館。

「怎麼樣?想清楚了嗎?要加入我們嗎?真的很好玩的啊!」賀承恩一直自說自話,完全沒發現夏宇豪愈來愈難看的臉色。

「對了,你們放學後在幹嘛?沒事可以過來這邊玩啊。」

媽的,既然躲不過,那唯有剛着上了。

「這東西有甚麼好玩的?」夏宇豪冷冷的回道,一揚手便要拍飛賀承恩手中的球,誰知賀承恩旁的邱子軒比他更快,一隻壯臂橫亙於夏宇豪和球之間,球館的氣氛突然緊張起來。

「我錯了,錯看你了。你沒有重視的人或東西,才會不知道甚麼叫珍惜,也沒有為任何事情努力過吧?」

聽畢邱子軒此話,王振文立即走上前,輕輕的拉着夏宇豪的袖子,王振武則在兩人身後緊盯着。

「珍惜一顆球,然後全場12個人像白癡一樣跑來跑去?」

毫不掩飾的挑畔,既讓球隊眾人心生不快,也點燃了隊裡一塊名喚陳家均的暴炭。

「媽的!你講甚麼屁話?!」只見他怒氣沖沖的走上前就要揍人,被其他隊員連忙拉住,唯恐兩人爆發大戰。

「不就是一顆球,有甚麼難打的?」夏宇豪乘人不覺,一把搶過賀承恩手裡的排球往空中一拋,然後隨手一揮,一抹黃藍相間的殘影便砰的一聲飛撞至另一邊的牆上,看得眾人雙眼發直。

「請你離開。」邱子軒冷冷的說道。「至少白癡懂得甚麼是規矩,而且不會只用打架解決問題。」

「規矩?呵。」拿起自己的書包的夏宇豪冷笑道。「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規矩只是個晃子,只有弱者才把它當是金科玉律救命符。」

夏宇豪摔門而去,王氏兄弟則緊隨其後。夏宇豪一走,排球場裡的一切也就回復正常了。

「好了,大家繼續練球。」邱子軒眯起眼睛盯着夏宇豪的背影命令道。

「是,學長。」

危機已過,一切又回復正常,賀承恩一臉興奮的走上前,整個人掛到邱子軒身上道。

「可以開始寫夏宇豪的資料了,他真的很不錯你知道嗎?」

球隊的另一位經理何小小在一旁靜靜的看着兩人的互動,幾個名為腦洞的漩渦風暴又形成了。今次是甚麼背景好呢?上次的小本子是甜向,那今次不如就來多點肉吧。

「剛剛球飛那麼高耶!」賀承恩還是興奮的說着,不知道自己又闖下了大禍。

野馬的潛力有多大,邱子軒自然知道,可是要馴服可不容易啊,而且⋯⋯他臨離開前所說的話,也很有意思。這個夏宇豪……似乎不是學生檔案上說的那麼簡單……

「就是有點難搞。不過沒關係,交給我。」

賀承恩拍了拍胸口,然後,他收到邱子軒和何小小的白眼。

靠賀承恩拉夏宇豪進隊?豬都會爬樹飛天了。

—————————————————————————————————

另一邊廂,王振文正追着發小。

「嘿!幹嘛走啊?」

「不要煩我!」正氣在頭上的夏宇豪揮開了對方想拉住他的手。

「就這樣放過他們?」

「沒心情!」夏宇豪來到校園的一處空走廊,用力踢了一下牆壁洩憤。

「那,我可以幫你烙人啊,尤其是那個眼鏡仔。」王振文自告奮勇。

「剛轉學,不要惹事。」緊隨在後的王振武皺眉勸道。

「不要你管!」王振武一加入,王振文立即別扭起來,轉頭又繼續追問夏宇豪。「真的就這樣算了?這樣很不像你啊。」

「你再吵就給我轉回北江去!真搞不懂你,被退學轉到這邊的是我,你們倆跟過來幹嘛?」夏宇豪沒好氣道。

「怕你一個人孤單嘛。你被退學還不是為了保護我,我總不能留你一個人在這吧?」

「保護?發生甚麼事來了?」王振武敏銳的捕捉到重點,夏宇豪打架是保護一個被不良少年騷擾的女生,這他知道。然而,他完全沒想到他的弟弟居然也被牽涉在內。

夏宇豪一臉同情的看着王振文,這是你自己爆的啊,兄弟。

「沒事!」王振文不敢看向他哥的雙眼,強行的把話題轉回去。「我哥呢,他就是自己要跟過來,不關我的事。」

夏宇豪翻了個白眼,不關他的事?咋那麼不信涅!

「欸!你真的就這樣放過他們?」王振文見夏宇豪又要走,不死心的追問着。「要不你去找安哥和——」

這下可把夏宇豪和王振武同時嚇着了。

「你要死!」夏宇豪忙壓下聲浪喝道。「剛剛才說不要惹事!你倒好,開口就是兩尊大佛,也不怕被人聽見!」

「可是——」為免弟弟又語出驚人,王振武衝上前一手按着弟弟的嘴。

「你要是有話想說,不如就跟我好好說一下剛才的保護是怎麼回事。不然,明天我和夏宇豪去泡冷泉時,你就給我留在房間,罰抄唐詩三百首十遍。」

不要啊!

被禁止發聲的王振文欲哭無淚。

「這事就別再提了。」看着又要鬧成一團的兄弟,夏宇豪嘆了一口氣,又抬手看錶,被賀承恩這麼一弄,夜市是去不成了,晚餐還是到達蘇澳後再簡單吃點吧。「走吧,不然就要錯過火車了。」

—————————————————————————————————

有了那次絕不友善的初體驗,夏宇豪還以為賀承恩會放棄。正打算好好上一課,誰知……

「嘿!」

夏宇豪渾身僵硬的低下頭來,只見那個背後靈般的排球隊隊長正一臉淫笑的橫躺在地上。想用課本擋着那張討人厭的臉嘛,腰卻被戳了一下。

軟軟的小蠻腰啊,真好戳。

賀承恩一臉傻笑,忍不住又戳了幾下,方開始了他的灌雞湯任務。

「學弟啊,青春只有一次耶,就是要盡情地揮灑汗水啊。聽我說,加入排球隊是你最好的選擇。我不會讓你後悔選擇我的,怎麼樣?」

對此,夏宇豪的回答是一個塞到他口中的紙球,以及一本按到他臉上的物理課本。

下了課,夏宇豪三人還在收拾書包,就聽到同班和鄰班的同學都在討論排球隊的遴選,除了已報名的,還有不少吃瓜群眾都往操場方向走。夏宇豪心想:

這排球隊到底是何方神聖?弄得所有人趨之若䳱。

「不說不知,原來志弘的排球隊是個神話。」王振文走到夏宇豪身邊科普。

「以前的教練因為身兼多職,所以對球隊一直是採取放牛式的訓練,結果比賽成績每況愈下,幾乎是年年墊底。八年前,校董會下了命令,若下一年的HVL球隊依舊是打不進十六強,就不會再撥經費,球隊也要解散。可巧舊教練因為家中有事離職,接替的新教練面對的壓力之大可想而之。」

說着三人已來到操場,只見圍觀的人站了大半個操場。把他們都摒除掉的話,真正在操場上活動的大可分成兩批:一批是正式的隊員,正在邱子軒的監督下專心訓練;另一批則是正在遴選的,正由賀承恩仔細的審視着。夏宇豪等站在跑道的終端,靜靜地看着一切,王振文則繼續他的科普大業。

「當時很多人都判了球隊死刑,但新教練明言,只需一年,她即可讓這盤散沙改頭換面。她甫一上任就是一頓大整改,不論是訓練時長、強度、頻率以至是紀律都推倒重來。剛開始她是受了不少反對和批評,球員暗地裡也叫她做魔頭,但結果是有目共睹:志弘一舉打進了四強。雖是三甲不入,可仍是當年最大的黑馬,跌破了全部人的眼鏡,也狠狠的打了當初輕視他們的人的臉。球隊渡過了危機,教練也沒有鬆懈下來,反而鞭策得更強。她的球員也沒浪費她的苦心,翌年,志弘首次奪冠,然後便蟬聯四屆至前年。」

「前年?前年之後發生甚麼事了?」夏宇豪好奇問題。

「就知道你會問這個。」王振文笑道。

「去年的排球聯賽,志弘還是奪冠的大熱門,領軍的就是那個賀承恩和眼鏡仔,他們勢如破竹的殺進了八強。當時幾有所有人都覺得他們能連續蟬聯四屆聯賽冠軍,可惜那個眼鏡仔突然受了傷,便飲恨止步了。」

夏宇豪劍眉一挑,顯然不是太相信發小的話。

那個眼鏡仔,會有那麼強?

「這是真的。」今次出聲的是王振武。「他曾連續兩屆的聯賽最佳主攻手。我在安南時的教練就一直把他當成榜樣,不少隊友也把他當成偶像。他受傷後,大家都覺得可惜,畢竟他是如此的喜歡排球。」

王振武一臉感慨懷緬,王振文和夏宇豪看在眼裡,心裡暗嘆,若非當年的事故,王振武應該也是跟隨其他隊員一起訓練為校爭光吧。

真有那麼強喔。

看着正記錄的邱子軒,夏宇豪心中暗道,腦海中響起當日對方說過的話:

「你沒有重視的人或東西,才會不知道甚麼叫珍惜,也沒有為任何事情努力過吧?」

重視的人或東西?不懂珍惜?子非魚,如何知我心呵?

夏宇豪一心想事,完全沒發覺他們的身影被邱子軒發現了,直至對方走到面前,被王振文拉了拉方驚醒過來,看着不遠處帶幾分帥氣的高大身影,夏宇豪俊臉一紅,冷哼一聲,彆扭的轉身走了。

—————————————————————————————————

後來他們聽說,當天有好幾個打球超棒的高一高二生被選上了,夏宇豪便漸漸把這事遺忘掉。過了一個星期……

「欸!等會食甚麼?豪客涮涮鍋如何?」夏宇豪一手搭着王振文肩膀笑問。

「我沒所謂啊。」王振文隨口回道,見窗外天色陰陰沉沉欲下雨,便悄聲問道:

「天氣報告說這幾天可能會下雨,你傷疤還好嗎?」

「啊?挺好啊,我——」

「學弟!」

話未說完,就聽一把洪亮的聲音在耳邊猛地響起,那賀承恩原來早就守在教室門外,見三人出了門,便一頭竄出來,幾乎撞進夏宇豪懷裡。

「你只要加入排球隊,我就送你一個月的午餐券啊。」

說罷還真拿出一疊午餐劵在夏宇豪面前揮舞,紙角還幾乎戳到他的眼睛裡。夏宇豪只覺得腦中有根弦咔嘣一聲斷了。還想賄賂?!真是佛也有火!

「媽的!不要煩我聽不懂是不是啊?!」抓狂的夏宇豪吼道,手一撥把賀承恩手中的午餐券盡數揮落到地上。

「夏宇豪!」

王振文和王振武無力撫額,準備救場。

連教導主任也招來了,這個賀承恩可真是夏宇豪的活祖宗。

「我就知道你是個麻煩!」曾正帆扯起領帶劈頭就罵。「走!跟我去教務處,叫你媽來!」

「欸!欸!欸!主任,你誤會了。我們就是在玩而已啊。」賀承恩見曾正帆就要把人拉走,連忙上前一臉陪笑道。

「你不要包庇他!」教導主任顯然不信,依舊冷着一張臉喝道。「縱容暴力只會讓霸凌更嚴重。」

「主任,我們真的只是在玩。」這回出聲的卻是邱子軒,王振文和王振武雖然維持着平靜的表情,心中卻是萬分驚訝。誰會想到邱子軒,這個最不可能違反校規的模範生,會公然在老師面前撒謊呢?

見到邱子軒也為夏宇豪辯護,曾正帆倒也沒再行動,賀承恩趕緊繼續編。

「對啊,我們就是在玩。不過,我一時沒留意距離,差點把紙條戳到他眼睛,他才本能地把我手揮開,真不關他事啊。」

曾正帆嚴厲的眼光在五人間徘徊,一番細慮後方鬆開夏宇豪的領帶。

「既然如此,這次便算了,下次給我注意點!繫好領帶!你們也是!衣衫不整的成何體統?!」

眾人點頭應着,曾正帆才放過他們。

「他是多在乎領帶啊?」賀承恩看着曾正帆遠去的背影,心有餘悸的說着,又一臉同情的看着幾乎出事的夏宇豪。

「欸,你也真衰耶,被他盯上。不過沒辦法,你是因為打架所以轉過來,他可是最痛恨校園暴力了。」

「滾啦!」夏宇豪心裡雖然不快,可對方終究是出面替他解了圍,也不好發作,只好冷着一張臉的把人推開。

「軒!他好難追喔!」再次失敗的賀承恩搭着邱子軒的肩膀訴苦。

你這種方法能成功追到的話,太陽也要改由西邊升起了。

然而,面對多次失敗的發小,邱子軒終究是不忍心再吐槽打擊他。

「你啊……」邱子軒揉了揉眉頭。「在追之前,應該先做一件事。」

—————————————————————————————————

邱子軒最後到底跟隊長說了甚麼,夏宇豪並不知道,也不想理會。可是他卻從賀承恩身上體會了一句名言:

人無恥則無敵!

「對不起嘛。」

正在抄教學重點的夏宇豪筆鋒一歪,倒吸一口氣。

忍!不能發怒,忍!

「我不是故意要說你的黑歷史的。」這哀怨委屈的語氣是要怎樣?!夏宇豪心中一陣惡寒。

忍!忍!忍!忍下去!無論如何都必須忍!

「I’m sorry,原諒我嘛……」

賀承恩靠得太近,結果那厚唇擦到夏宇豪敏感的耳朵。夏宇豪全身一個激靈,然後勃然大怒的站了起來。

「滾回你的教室!」夏宇豪扯着對方的領子怒吼道。「我絕對不會去排球隊!絕對不會!」

「你們幾個幹甚麼?!」班主任兼物理教師何中中猛然轉過身來喝道。

「都給我坐下!」何中中舉着她專屬的小手板命令,三人方慢慢坐下,剩下一個寸頭格外醒目的跪在地上傻笑。

「是來上甚麼課啊?」何中中從講台走下,直到賀承恩面前,居高位下的看着他。

「賀承恩,你三番兩次在我課堂上搗亂,這麼想被我揍是不是?」

面對女王陛下的質問,賀承恩一臉諂媚笑道。

「怎麼會?我那麼喜歡上中中老師的課,我只是想找機會回來複習啊。」

「唔,最好是。」何中中點點頭,然後神色一轉道。

「我警告你,不准再來騷擾我的學生。」

賀承恩連忙點頭,女王方秋波一轉,走到夏宇豪的課桌前道。

「夏宇豪,既然你說你絕對不會加入排球隊,那……就加入吧。」

賀承恩瞬間噴笑,夏宇豪完全不敢相信他的耳朵。

「憑甚麼要我加入?!」崩潰的夏宇豪垂死掙扎,卻聽何中中淡淡放出一個大招。

「教練的命令是絕對的,導師也是。」

夏宇豪的眼睛瞬間瞪得滾圓。

甚麼?!這名看似文質彬彬的矮女人居然是排球隊的教練?!那個魔頭?!王振文!你怎麼不早點跟我說啊?!

看着風中凌亂的夏宇豪,何中中嘴角微微上揚,心想真像一條欠調教的博美,看來今個學年一定很好玩。不過在這之前,還有一個大招要放。

「還是,你想要物理不及格?」

這……這……這是……

「你威脅我?!」

何中中勾起一抹溫暖可人的笑容,溫柔道。

「歡迎來到大人的世界!」

於是,搞了一個月都搞不好的任務,就這就被何中中三言兩語的擺平了。賀承恩先給何中中點了兩個讚,誠心的送上一句:

「教練好棒棒!」

臨開溜前,賀承恩還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拍了拍石化的夏宇豪的肩膀說:

「我未來的王牌啊,明天放學後在球館見囉。」

你看,這就是生活,狗血得多麼美妙,是不是?

待續……

—————————————————————————————————

A.N.:各位大大看畢請留言唄。X3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腐海無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