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引力軌跡 - 06

私設甚多,跟正劇會有差別,不喜勿噴,部分章節內容靈感來自lofter上兩位大大:

@我的腦子還剩辣么一扣扣

@瑜兒會幸福

—————————————————————————————————

卻說王振文往球隊扔下一個炸彈後,看着賀承恩由驚愕轉成狂喜的臉色,便知道自己的計劃已經成功,又瞄了瞄一旁的新隊員中那些好事之徒紫漲的臉色,轉身便哼着小曲的走了,直至好不容易擺脫掉隊長毛手毛腳的糾纏的王振武追到身邊。

「欸!你為甚麼這麼突然說要加入球隊?」

「這不很不明顯嗎?挺兄弟啊,宇豪到哪,我就去哪。」王振文笑道,王振武劍眉一皺,拉住又要往前走的弟弟。

「你別開玩笑,我可是很認真問你的。你根本不喜歡排球,我可不相信挺兄弟是主因。」

被拆了西洋鏡,王振文也有點惱羞成怒了。

「好,那我認真回答。我想加入,是因為我覺得煩了。」

「煩甚麼?」

王振文深吸一口氣,淡淡嗆道。

「煩你啊!」

當夏宇豪換好衣服出來時,就見平常總是出入成雙的王家兄弟只剩王振武像根木頭一樣呆站在路旁,便一掌擊在其背上奇怪道。

「在發甚麼呆啊?你弟呢?」

興許是王振文臨走時那句話太具衝擊力,王振武的三魂七魄都被震得有點鬆散了,只聽他呆呆道。

「他說⋯⋯他煩我⋯⋯」

「哈?」

「剛剛他說他煩我⋯⋯他是不是討厭我了?」

「欸!等等!等等!」見對方一直自言自語着,夏宇豪忍不住又送了對方一個如來神掌,又拉着對方的胳膊到一旁,細細問道。

「你說誰討厭你?」

「我弟啊⋯⋯」

「他?討厭你?怎麼可能?」夏宇豪明顯不信。

「不然,他為甚麼嫌我煩?我不懂⋯⋯明明一直一起睡在同一張床,還要我抱着才能入睡,澡也一起洗過不——」

「停!我不需要知道這些細節!」

夏宇豪連忙拉住王振武的煞車,揉了揉微微跳動的太陽穴,心中翻了個大白眼。甚麼時候當個『知心大姐』都要被塞狗糧了?

「總之,他以前明明很黏我,可現在,他就要加入最討厭的排球隊。」王振武又一臉受傷的說道,就差在要蹲在地上畫圈圈了。

「討厭?阿文從來不討厭排球隊的啊。」夏宇豪奇道。

「不討厭?可他為甚麼⋯⋯」

「氣話而已,也許他是在鬧別扭唄,你又為甚麼不去問問他呢?」

「問他?可是我還沒做好問他的心理準備,而且萬一⋯⋯」

「不然怎樣?一直把問題藏在心裡,直到雙方都不能再逃避為止?這不是辦法啊。況且,又不是叫你馬上去問,給你弟一點時間,等他心情平復一點後再去問吧。」夏宇豪抱着排球笑道,王振武聞言也點點頭。

「啊,對了。隊長剛剛叫你等會去一趟社辦。」

「就不能不去嗎?」

「兄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夏宇豪憋笑着拍了拍王振武的背。

「在做甚麼哪,你們倆。」

一語未了,只見王振文一手抱着一個本子,一手拿着王振武的背包下樓。王振武見狀馬上跑上前接過自己的背包,低聲說着怎麼拿着這麼多的重東西下樓梯,一不留神摔着怎麼辦之語。正想把弟弟的背包也拿過,卻見王振文往後退了一步道:

「這本子和背包我自己拿着就可以了。」

一面又問夏宇豪:

「你剛才是說要去一趟社辦?那正好,我也有點東西想交給學長,一塊兒去吧。」

說罷便拉着夏宇豪的胳膊往另一方走,王振武看着兩人一邊走一邊互相打鬧,暗暗嘆了一口氣。

—————————————————————————————————

「想不到夏宇豪加入了球隊,又附帶了一個王振文;而王振文加入後,他哥也跟着入隊了,這買一送二的真是太划算了。」

排球社辦內,正在處理新一天訓練數據的何小小跟賀承恩道別後,向一旁的邱子軒說起今天新加入的兩名隊員。

「而說起那兩兄弟,就現有的資料看來,王振武的體能一定很不錯,可以跟上我們的訓練,這跟他弟完全不同欸。」

話音未落,只見王振文拉着夏宇豪和王振武進來。

「這很正常啊,同卵雙胞胎有着完全相同的基因也可以有着不同的性格,更何況我們不同爸媽的。」

不同爸媽?

何小小細細品味了王振文的話,然後,四個男生便有幸見證兩顆超新星在何小小的明麗的雙眸中誕生。

「再婚兄弟CP?!」

只見何小小的嘴角瘋狂的上揚,一手拿過桌上的本子遮在嘴前,把一聲衝到嘴邊尖叫悶了下去。未幾又『啪』的一聲把本子放下,發光的雙眼不停在一臉驚嚇的王振文和一臉懵逼的王振武間來回掃視,難掩興奮道:「這真的是太棒了!我要告訴夢夢姐!我也是個身邊有夢幻組合的女人了!」

邱子軒一臉同情的看着不知發生何事的王家兄弟,又看了看一旁舞得不亦樂乎的何小小,搖搖頭從一旁的箱子裡拿出一套全新的運動服笑道。

「小小,冷靜一點。學弟,這是你的隊服。訓練方面,因為時間緊逼,所以由下星期開始,除了下課後的平常訓練,每天早上六點還有額外訓練,只限星期一至五;星期六日的訓練則維持不變,下午五時開始。還有沒有問題?」

王振文連忙接過運動服,又把手裡的本子放到兩人面前。

「啊,對了,這是我哥的訓練紀錄表,可以讓你們參考參考。」

「紀錄?你甚麼時候弄的?怎麼我不知道?」

王振武一臉驚訝,王振文則有點不以為然的回道。

「你以前在安南訓練時我就有弄,不然你以為我老是跟在經理身後是在幹嘛?」

「難怪,紀錄得很詳盡呢。」邱子軒翻了幾頁,肯定的點點頭,把本子遞給一旁稍為冷靜下來的何小小。

「真的耶。有如此的本事,果然厲害。既然如此,本宮決定了。」何小小一目十行的看了看,方把本子交回王振文手上。然後,纖指一伸道。

「你!王振文,就是我們下一任的經理接班人了!」

⋯⋯欸?

劇情突如其來的翻轉把王振文殺了個猝不及防,一旁的夏宇豪則是憋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恭喜啊,振文。」

「等等!等等!學姐你在開玩笑吧?」

王振文下意識的要拒絕,不料那穩重成熟的邱子軒也笑着道。

「我覺得這主意很好。」

「學長你!」

「振文,你就從了吧,這都是你的命啊。」

「你給我閉嘴!」

王振武看着弟弟張牙舞爪的就要撓夏宇豪一個大花臉,就要出口幫忙解決。誰知話未開口,只聽門外傳來一陣鶯聲,一回頭卻見邱倩如肩上掛着一個小巧不失精緻的皮包,包上繫着北江高中的外套,手上甩着一個紙袋,笑口盈盈的走進來。

「哥!」

還在跟王振文打鬧的夏宇豪動作一僵,心中想着:『這傢伙怎麼又來了?!等等,剛才她說了甚麼來着?哥?哥?!這傢伙還是眼鏡仔的妹妹?!我的天!這世界要不要這麼狗血?!』

邱子軒見那身影,便笑道。

「欸,妹。你怎麼來了?」

邱倩如笑吟吟的把手中的袋子遞過去。

「我買好吃的鬆餅給你吃啊。」

邱子軒打開一看,果然是他最喜歡的口味,還是剛出爐的,熱烘烘的令邱子軒渾身一陣暖意。心中暗想:不枉哥哥疼她這麼多年,果然是他的貼心小棉——

「夏宇豪?!你怎在這?」

襖……?

正準備咬下一口鬆餅的邱子軒笑容瞬間凝固在臉上,愕然的看着他妹妹道。

「你認識他?」

邱倩如卻不回答,只是低垂着一雙秋眸,一臉含羞答答的笑着,又聽王振文一臉訝異道。

「她是你妹?」

邱子軒的眼睛瞪得更大,驚駭的目光在妹妹和三人組間來回掃視,連鬆餅掉到地上滾了幾個圈也不察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妹是怎麼認識他們仨的?都沒有交集的機會——等等!不對!有交集!夏宇豪他們之前唸的高中是……北江!所以,救了我妹的是夏宇豪?!

「——他真的Man到不行!哥!我告訴你!他!就是我此我摯愛啊!」

以下是一則特別天氣報告:新北市板橋區志弘中學上空的氣壓正在下降,預料一股風暴將於短時間內形成,請各位居民注意!

「咳咳。」最後把夏宇豪從邱子軒凌厲的目光洗禮中拯救出來的還是王振文,當然,是欣賞了一會好戲後才說的。

「星期一至日下午五時,還有平日早上六時訓練對吧?學長還有甚麼要補充嗎?」

「……沒有了……」邱子軒沉沉的回道,雙眼卻依舊死瞪着努力把自己存在感歸零的夏宇豪,默默的把對方明天的訓練菜單加倍。

「那我們就先走了,學長學姐明天見。」

有台階下不下的都是傻子,夏宇豪連忙抱過自己的書包,整個人縮在兩兄弟身後逃了,而邱倩如看着夏宇豪略帶慌亂的背影,情不自禁的叫喚道:

「男神……」

轟!

邱子軒的臉徹底黑了,只見他瞇着雙眼,胸膛起伏如潮,太陽穴的青筋突突的跳着,心中想着訓練菜單要多加幾倍才可消一消氣,則不在話下。

—————————————————————————————————

「你能不能不要再笑了?!」人仁高中門前,成功避過一劫的夏宇豪看着身旁一路上憋笑得快要抽搐的發小,又想想自己慫得可以的反應,漲紅了臉的罵道。

「千古奇聞啊千古奇聞!」笑得不能自已的王振文揉了揉肚子,又抹了抹淚水。「想不到揚名北江三條大街的夏哥,居然都會有慫的時候。還是被一個書呆子的目光瞪慫的,真是……哈哈哈!」

「閉嘴!」

夏宇豪氣結,捶了對方的胳膊一下。王振文又忍不住笑得彎下腰,整個人都靠到王振武身上喘氣,後者則默默的轉了轉身子,好讓弟弟靠得更舒服。

「不過也真是想不到啊。電視劇裡的情節,居然會發生在你身上,還要是最狗血的那種。」

「甚麼狗血?」只聽他們身後傳來一個聲音。

于希顧正好步出校園,一身校服半新不舊,外罩一件脫色外套,薄薄的身形在那用了五六年的大號書包襯托下,竟有種形銷骨立的感覺,看人讓人心生憐意。夏宇豪見于希顧略顯蒼白的臉色,便知他又在當拼命十三郎了。

「表哥,你又熬夜了?」夏宇豪皺眉道。

「哪來『又熬夜』?只是昨天複習晚了點而已。今天有幾個小測,我總不能不複習一下便去應考吧?」于希顧疲憊的笑道,一邊向王振文和王振武點點頭,又好意的拒絕了夏宇豪想替他背書包的請求。

「以你的資質和平常的用心程度,就算是裸考都能穩奪第一,畢竟我表哥是個百年一遇的天才。」夏宇豪則是一臉驕傲的摟着于希顧往捷運站走。

「別太誇張了。天才如拿破崙也有滑鐵盧的一天,更何況我只是一介凡人?話說回來,你們剛剛在校門前說甚麼狗血?」于希顧笑問。

夏宇豪神色一僵,王振文立即一臉壞笑的趴到于希顧肩上,不管頻頻對自己使眼色的發小,把早前夏宇豪英雄救美,卻不慎射下對方的芳心;然後到今天發現原來對方是他們球隊經理的令妹,最後被哥哥瞪慫一事完完整整的告訴了于希顧。夏宇豪本欲炸毛,可看着不禁掩面輕笑的于希顧,那口頻臨爆發的氣最後也是化成一聲輕嘆。

也罷,難得表哥可以像個真正的高中生,便犧牲一下本少爺的形象吧。

「可話說回來,你既知自己是個凡人,就更應該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終究是我們最大的本錢,可別像國中時那樣,試還沒開始考就把自己給弄進了醫院,范進中舉似的,把我們都嚇個半死。」

心中想着,忽聽王振文如此笑道,夏宇豪暗道對方真的哪壺不開提哪壺,捶了對方一下罵道。

「呸!話別亂說。我表哥是下年學測滿級分,然後北大、清華、哈佛、麻省理工、劍橋、牛津等名牌大學的天文系都爭相取錄的神童,哪是范進那種考了三十幾年才勉個中了個秀才的蠢貨可比的?」

「是是是,你表哥確是文昌星轉世,光照四海,頑石都能被點化,也就只有你這塊木頭開化不了。」王振文笑着嗆道,伸手彈了彈夏宇豪的額頭。

「哈,你這是繞彎兒罵我是嗎?好你個伶牙利齒的王振文,我看將來除了你哥,誰敢收了你?」夏宇豪也笑着伸手擰了擰王振文的腮幫子。

聽着兩人先是一唱一和的要把自己吹成天選之子之流,忽地又開始互相傷害,于希顧看了看搖頭暗笑的王振武,紅着一臉的插嘴道。

「好了好了,你們把我都捧上天,那兒的空氣太稀薄了,還是說些貼地點的吧。」

「好啊。那不如猜猜等會媽會給你吃多少補品?會塞多少套新衣給你?」

于希顧的笑容馬上僵住,隱隱有點頭疼。

—————————————————————————————————

夏家,正在廚房裡忙碌的夏姨聞得開門聲,立馬放下手上的工作小跑出來,看着剛進門的于希顧,先是一把將人摟入懷中,又上下細細的打量幾回,輕聲道。

「瘦了瘦了。」

「沒有了,姑姑。」于希顧嘟嘴道。

「沒有?」

只見夏姨黛眉一挑,彎腰從茶几下拉出一個體重計,指着它道。

「有還是沒有,往上一站就知道了。」

于希顧只好硬着頭皮往磅上一站,看着那鮮紅的數字,又看了看夏姨漸漸皺緊的眉頭,趕緊陪笑道。

「哎喲,姑姑。不就是輕了兩公斤而已嘛,沒必要這樣大驚小怪啊。」

「甚麼叫輕了兩公斤而已?你一米七六的個子,體重卻只有五十五公斤,怎樣都是屬於過輕的範圍,你自小又體弱多病,還不好好調養。要是有個甚麼……,我……又該如何面對你父母呢?」夏姨雙手叉腰罵道,又想起她那早逝的弟弟,不免傷感起來,夏宇豪和于希顧連忙上前細語勸慰一番。

「要我不擔心也可以,但你必須答應我幾件事:第一,手機要充好電,不要讓我或者豪豪找不到你;第二,按時吃飯,也不可太晚睡,逢禮拜五到禮拜日都要回家;第三,學校、工作、家裡遇到甚麼困難,不要藏在心裡要馬上跟我說,知道不?」

于希顧都一一答應着,夏姨方滿意的點點頭。

「好了,你們倆都應該餓了吧?來,我準備了你們倆最愛吃的。」

一餐晚飯就在三人閒話家常中過了,于希顧還想幫忙洗碗,卻被夏姨笑着阻止。

「去去去,跟你表弟玩去。平常你自己一人在外獨住,所有家務,事無大小都是你一人承擔;現在在家裡,你就應該好好休息,一切有我呢。」

夏宇豪也上前摟着他肩膀,說最近下載了幾齣好看的電視劇、電影、紀錄片等想一起看,于希顧見此也不好堅持,便隨着表弟回房間去。也許是因為經常熬夜,也許是因為家人在側的安全感,于希顧看着螢幕裡不斷旋轉的星系,聽着旁白抑揚頓挫的解說還有一旁夏宇豪吃洋芋片時發出的聲響,覺得自己的靈魂好像就要奔向那無盡太空,跟那萬千星辰相伴一生。

另一邊的夏宇豪吃零食吃得正歡,一回頭見于希顧斜倚在沙發上將睡未睡,忙把聲量調小,正欲把人喚醒,于希顧放在茶几上的二手手機震了震,夏宇豪眼角瞄了一下,只見屏幕上寫着:

『老闆John:希顧,明晚的歌單如下,有甚麼增刪的想法不妨⋯⋯』

夏宇豪頓時疑雲大起:表哥的老闆不是志剛哥嗎?甚麼時候變成了這個John了?他前幾天才去過少小白,志剛哥還是店長啊。

待續……

—————————————————————————————————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海無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