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引力軌跡 - 05

私設甚多,人物性格上跟正劇會有差別,劇情也會有一定的改動,不喜勿噴。部分章節內容靈感來自lofter上兩位大大:

@我的腦子還剩辣么一扣扣
@瑜兒會幸福

—————————————————————————————————

砰!

日入虞泉,夜幕初垂下的志弘中學的球館裡卻是燈火通明。夏宇豪麟臂一揮,排球越空而過打在球網上。

又沒過⋯⋯

「你的手臂不要彎。」一旁的邱子軒指點道。「你這樣是餵球給對手,不是發球,白送分而已。來,再試一遍。」

夏宇豪點點頭,從置球車架裡拿過一顆球,遵從邱子軒的教導又試了一遍。這回姿勢是對了,但是力度過猛,排球不光過了網,還直撞到牆上。

「Out。」

「⋯⋯」

「多練幾遍就好了,沒有人一開始就會打球的。」見夏宇豪看上去有點泄氣,邱子軒遂笑道。

「你就不能教我帥一點的姿勢嗎?」夏宇豪忽然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弄得邱子軒有點摸不着頭腦。

「甚麼?」

「就你上次那個啊,跳起來發的那個。」

邱子軒俊眉一挑,心想這個夏宇豪還真是對跳發死心不息,每次訓練都要問一次。不過,有這種熱情,終究不是一件壞事。

「跳躍發球不是菜鳥練的。古人都說過:『入門須正』,不然一旦習慣了錯誤姿勢,不光要花時間和精力改掉,還有可能會因此受傷。」

邱子軒笑着耐心解釋道。

「再者,低手發球也很有力。控球控得好的話,它的殺傷力其實不輸跳發。來,再練多遍。」

夏宇豪點點頭,把那想法暫且放下,專心投入練習。經過多番嘗試後,他終於打出一個合格的發球。邱子軒心中滿意的點點頭,又讓夏宇豪記着剛才的姿勢、角度和力度多練幾遍,直到夏宇豪成功發球十次為止。

「很好,記着剛才的姿勢,有空多練練,建立muscle memory。今天就練到這裡吧。」邱子軒面帶笑意的點點頭。

「那我去打工啦。」夏宇豪也笑着回道,走了幾步,就聽對方突然喚了一句:

「小心點啊。」

夏宇豪聞言不由得慢下腳步來,心裡好像有處地方被觸動了。只見他慢慢轉過身來,看着有點莫名其妙的邱子軒回道。

「從進球隊到現在,這是你第一次關心我耶。」

腼腆的笑容,放軟下來的聲線,猶如一縷靜電,從聽覺神經直衝大腦,又從大腦奔騰至心臟,電得邱子軒雙頰一熱,心跳加速,連忙伸手扶了扶眼鏡。

「滾啦!」

夏宇豪不自覺的笑了一下,才走幾步,又聽身後一聲呼喚,轉身之時剛好接過邱子軒拋來的東西,原來是一顆排球。正納悶甚麼時候開始學校的球能隨便拿走,卻見邱子軒示意他細看一下這顆排球:跟其他散落在地上的排球相比,這顆排球較舊,品牌也不一樣,而最明顯的一點,莫過於一處白色膠皮上寫着的『子軒』二字了。

「這是我的,好好練。」

醇酒般的聲音溫和響起,夏宇豪聞言心中一暖,知道這是邱子軒給他的一個認可,不自覺的陷入了一種微醺的狀態,迷迷糊糊的離開球館。直到他摸到空空的褲袋,方想起自己的手機還漏下在球館,連忙往回走。剛走到門口,卻聽得球館裡傳來陣陣球聲,只見邱子軒凝視着遠方,手中球一拋,便是一下跳發。

球越網着地了,邱子軒也搖搖晃晃的落到地上,看着在球網後不斷滾動的排球,想起一年來每個重溫錄影的晚上,一陣不甘如潮水般湧上心頭。深吸一口氣,一拐一拐的從置球車架中拿出一顆排球,擺好姿勢又來一個跳發。

膝蓋傳來的鈍痛愈趨猛烈,左腿的肌肉也發出痛苦的悲鳴,而愈發難平的,則是心中的那團火。邱子軒低頭看着斷送了他一個夢想的腿,牙關一咬,豁出去的又是一個跳發。驀然間,夏宇豪彷彿見到一個正值巔峰時期的運動健兒,迎着全場觀眾的歡呼發出他的招牌動作,光芒萬丈如同那划過沉沉長天的彗星,使人移不開視線。下一刻,幻境破碎,呼聲如浪的場館空空如也,只有一個身影渾身顫抖的半跪在地上,在暖黃的燈光照耀下,顯得格外孤寂。

在落地的一瞬,切骨的疼痛總算讓邱子軒那瀕臨爆發的情緒稍為平靜下來,本欲翻身坐在地上,靜待抽搐的小腿恢復,一雙手伴隨着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扶上他的肩膀,淡淡的奶香則透露了對方的身份。邱子軒心中詫異對方去而復返,連忙收了神色,卻仍有一涓清淚從那窄長的眼角中流淌而下,當中有幾多分是為身上的痛而流,又有幾多分是為心中的痛而流,則不得而知了。

「你怎麼會來?」邱子軒別過臉去啞聲問道。

「我忘了拿手機。」夏宇豪低聲回道,邱子軒嘆了一口氣,輕輕把對方的手推開。

「那還不快去?你等下不是還要上班嗎?」

「然後就讓你這樣帶着傷收拾場地,然後帶着傷回家?別作夢了。」夏宇豪聞言皺眉反問,又看了看收拾了一半的球館道。

「我幫你收球吧。」

邱子軒正要拒絕,卻見夏宇豪俊眉一蹙,厲聲喝道。

「都甚麼時候了?!你還給我逞強?!你就是這樣作踐你的身體的嗎?!」一面又把邱子軒的一隻胳膊放到自己肩上,另一手則摟着腰,溫柔又緩慢的把人扶到一旁的長椅上。

「給我坐好,我幫你收球,東西放哪你告訴我就好。你也不用擔心我打工那邊,我等會給Andy哥通個電話就好了。」

邱子軒拗不過他,只好把儲物室的鑰匙交出,然後看着夏宇豪有條不紊的把場館收拾得井井有條。儘管已經多番表示並無大礙,只需回家休息一下便可,看着一拐一拐地步出校門的邱子軒,夏宇豪終究是放心不下,忙把人叫住,又不管阻攔一把拿過對方的書包背到胸前,堅持要送到家樓下。

—————————————————————————————————

「剛剛那事⋯⋯請幫我保密。」

走到半路,半靠在夏宇豪身上的邱子軒忽然低聲道,未幾又補上一句。

「尤其是賀承恩。不然明天陪我覆診時他一定跟醫生告狀,到時我又會被罵了。」

夏宇豪聞言也不禁笑道。

「我要是你的主診醫生也會罵你啊,明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又要逞強。」

「欸!我可是很認真的呢!我那個主診醫生,論話癆他要是敢認第二,沒有人敢認第一!每次去覆診事無大小都要說上一頓!」兩人走到一處紅綠燈前等着,邱子軒轉頭就見夏宇豪一臉憋笑樣,頓時氣不打一處來罵道。

「嘿!你笑甚麼?!你知道那感覺有多累嗎?!每次都要被逼聽兩小時以上的『心靈雞湯』!兩小時啊!會頭痛死的!」

「沒有,沒有。」夏宇豪揮揮手,有點緬懷的笑道。「就是想起小時候有幾個很照顧我,經常逗我玩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其中一個也是個話癆。我就在想要是他們遇上彼此的話,到底是東風壓倒西風,還是西風壓倒東風。」

「噢,千萬不要!那絕對是個噩夢!噩夢!」邱子軒聞言只覺寒毛都要豎起來了,壓根不敢想像那個情景。

「不過說起來,為甚麼賀承恩會跟你去覆診?你家人沒空嗎?」

「我爸媽明天都要當值,妹要趕小組項目走不開。」邱子軒笑道。「不過就算我家人有空,他也會跟着來,由我當年出院後第一個覆診開始就是這樣。我家人也是由最初勸他不用跟來,到後來不見人就會問 —— 啊!」

邱子軒只顧着說話,一不留神就被地上的小斜坡絆倒,幸好夏宇豪反應敏捷的及時拉住。看着前方的路上還有不少類似的斜坡,夏宇豪把背後的書包也背到胸前,蹲下身子道。

「我來背你吧。」

邱子軒還沒反應過來,只覺人向前一傾,他那近七十公斤重的身子就被背起來了。

「欸?!欸!等⋯⋯等等!我很重的!」

「沒差啦。」夏宇豪抖了抖身子,伸手托住對方的大腿根,緩緩地向前走。

「又不是第一次背人。」

邱子軒見此也不好再說甚麼,只是凝望着面前那泛紅的耳朵,感受着身下那比自己稍涼的身子,一種異樣的感覺漸漸漫過心頭,過了好一會才說出一句:

「謝謝。」

到了邱家樓下,夏宇豪才把邱子軒放下來,邱子軒跟對方道別後還目送着直至對方的身影消失在街角才上樓。一打開大門,就見自家小妹正趴在窗台上正探頭探腦的不知眺望着甚麼。

「妹,你在幹甚麼?」

「哥,你回來了。你腿又抽筋了?」邱倩如轉頭就見她哥哥正一手扶着門框,一手扶着小腿的要脫鞋子,連忙把一旁的凳子搬來,又抱過對方的書包。

「你還沒有回答我,你剛才在幹甚麼?」邱子軒把鞋子放好後繼續問道。「你可別說沒事啊,沒事你會像隻小貓般趴在窗台前。」

邱倩如見避不過,只好如實回答,又見她臉上掛着幾片薔薇,半羞懷春道。

「不就是我剛剛瞄到街上有個人的背影很像我男神而已。」

「你男神?」邱子軒挑眉問道。「你是說那個把你從混混手上救下來的那位?」

「對!對!對!就是他!」一提起那位仁兄,邱倩如雙眼就閃閃發亮,又見她滿臉花痴的拉着哥哥的胳膊道:

「你知道嗎?他真的Man得不行!哥!我告訴你!他!就是我 —— 」

「此生摯愛嘛。」邱子軒沒好氣的接道。「你上次、上上次都是這樣說,結果呢?還不是飛鳥各投林。不是人甩了你,就是你甩了人。」

「哥!這次是真的啊!」邱倩如不死心的撒嬌起來。「雖然他會打架,也經常兇着一張臉,看上去很不好相處,但我知道,他絕對不是一個壞人。」

聽着妹妹花痴不斷的推銷着她那無名英雄,邱子軒覺得現在不光是小腿疼膝蓋疼,連頭都開始疼了。好不容易安撫好人的邱子軒按了按突突作動的太陽穴,強忍着把那無名英雄揪出來暴打一頓的衝動。都說長兄如父,妹妹的幸福自然要好好把關,尤其是那位長兄還是個妹控。

哼!千萬別讓我知道你是誰。

打理好自己的邱子軒黑着臉的捏緊了膝蓋上的暖包,就像它是當天救了倩如卻又把她的心給勾走的男孩。

敢拱了我家無瑕白玉般的妹妹?看我不搞死你這口豬!我甭管你是有心還是無意,反正你想當我妹夫,沒門!

正想着該如何把那名男孩給拆吃入腹,一旁的手機忽然響了,只見來電顯示居然是夏宇豪。

「你八強賽那場打得很帥耶!」

正詫異對方為何突然來電,結果一接通,劈頭就是一句讚美,劈得邱子軒一頓莫名其妙。忍不住又看了看來電顯示,是夏宇豪沒錯,可這股迷弟中又略帶點點花痴的語調⋯⋯真的是那個臭屁又張狂的夏宇豪?

「你打來就為了說這個?不會是想關心我吧?」邱子軒納悶道。不一會,只聽一陣略帶氣急敗壞的聲音叫道。

「想……想你媽!沒有!你想得美!」

很好,還是他認識的那個夏宇豪。沒有被盜手機,沒有被調包,也沒有甚麼穿越的情節。聽着手機裡傳來的忙音,邱子軒不禁搖頭失笑。

另一邊廂,夏宇豪拍了拍飄滿桃雲的臉,又盯着放在茶几上的排球,心中一面暗罵邱子軒會往自己臉上貼金,見自己服了軟立馬就蹬鼻子上臉;另一面又暗惱自己太不經逗,對方也許只是無心說了一句頑話,自己就如一條尾巴被扯的狗狗般炸毛。正胡想着,卻聽得一把溫柔的聲線響道。

「在想甚麼啊?對着一個排球都可以弄得一張臉紅彤彤的。」

只見一名頗具古典美人姿色的婦女抱着一堆洗淨燙平的衣物走了進來,夏宇豪連忙放下手機接過衣物喚道。

「媽。」

夏姨笑道,又摸了摸兒子的頭毛,發覺仍有點濕氣,便拿過一旁的吹風機,夏宇豪見狀想阻止,手卻被輕輕的按住了。

「媽,我自己來就可以啦,都十七了,又不是小孩子。」

「就算是七十歲,在媽心裡,你永遠是個小孩子。」夏姨溫柔的聲音中是滿滿的笑意和懷念。

「你小時候啊,還經常吹着吹着就睡着了呢。有一次你還因為這樣錯過了你清哥哥(注1的電視劇,事後後悔得不得了,連續好幾天都無精打采的垂頭喪氣的。」

「媽!小時候的事就別再提了!」夏宇豪覺得自己的耳朵都要冒煙了,索性一頭伏在母親腿上裝起鴕鳥來。

「好,我們不說,我們不說。」夏姨放下吹風機笑道,一邊溫柔的梳理那頭軟毛。

「啊,對了。你等下給希希打個電話,叫他今個星期五回家吃飯。這次我出差,都有一個多月沒見他了,不知道他又要瘦掉多少斤肉。他天生腸胃不好,容易低血糖,又時常把事往心裡藏,現在搬了出去一個人住,甚麼柴米油鹽醬醋茶,租金,水電煤,這生活壓力得有多大。我真的很擔心一不留神他會憋出個病來。」

夏宇豪想到前幾天他去人仁突擊檢查時發現于希顧又瘦了,對母親的擔憂深感認同,拍了拍胸口保證。

「媽,你放心。我明天就去,不光要讓表哥回家吃飯,還要在家中住上一個星期。他要是不願,我就把人背回來,大不了便先把人弄昏再扛回來。」

「可又是胡說。」夏姨捏了捏兒子的鼻子笑道。「就你那種兄控屬性,哪捨得令希希承受半點傷痛?反倒是你把人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更令人⋯⋯怎麼說呢?有點辣眼睛?」

夏宇豪撇撇嘴,目送母親離開後便抱着排球滾到床上發呆,心中對此並不以為然。至於在不久的將來,當夏宇豪看着某條把自家表哥寵了上天的二哈,總算體會到母親當年的感受。真的⋯⋯真的是很辣眼睛⋯⋯

—————————————————————————————————

同樣感到很辣眼睛的,還有王家兄弟。看着上課時抱着那顆排球發呆,下課一邊拋球一邊傻笑的發小,王振文嘴角微抽的問道:

「你不會真的想要從叛逆少年變身熱血排少吧?」

誰知夏宇豪聞言,嘴邊那傻笑更甚,還把球捧到面前說:

「愈打愈有意思!」

得,沒救了……

覺得自己有責任拯救發小智商的王振文忍不住一伸手把球搶走,毫不意外的見到夏宇豪活像一條被搶食的小狗般飛撲上前把球奪回。

「欸!還我啦!」

只見夏宇豪把球緊緊抱在懷裡,一臉瞪大雙眼護食的萌樣,既令王家兄弟嘴角抽搐加劇,也驚到了教室裡的一眾同學。當然,夏宇豪對眾人的反應一如以往的並沒發在心上。一聽見下課鈴聲響起,他便馬上抓起書包往球場奔去。王振文把凌亂在風中的三魂七魄收好,轉頭一看,只見王振武盯着夏宇豪遠去的背影一動不動,暗暗嘆了一口氣。

這可不行啊,明明就是天生打排球的料,又有那種熱情,理應在場上發光發熱,豈能因為一場意外把天才埋沒?還需要想個辦法才行。

在前往球場的路上,王振文不時瞄着一旁的王振武,心下便有了一計,可又欠缺一個合適的時機作引子。

—————————————————————————————————

卻說夏宇豪早早的到了球館,趁眾人還沒到便率先開始熱身特訓,突然感到一束充滿怨念的視線緊隨着自己,見是陳家均頂着一雙黑眼圈在盯着自己,心想自己又沒去招惹他,怎麼就一副苦大深仇的樣子,他走到哪,視線就跟到哪;又瞄了瞄一旁跟賀承恩討論訓練的邱子軒,便壓下心中的困惑,專心訓練去。他忍得了,某塊悶燒了一天一夜的爆炭可忍不了。

「夏宇豪!」

一聲獅吼震得四周的隊員全都提起十二分精神,一臉戒備的看着在按頭小分隊會手癢的距離中 進行着充滿化學反應的凝視 (注2)互相瞪着的兩人 

「幹嘛啊?短腿。」

「你憑甚麼拿學長的球?!」只見陳家均夏宇豪看着走到面前,雙手按着對方的肩膀質問道。

⋯⋯

合着你盯我盯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個?你可真幼稚。

「你說誰幼稚啊?!媽的!」

「哦?我說出來了?不過都是實話,會炸毛很正常,畢竟忠言逆耳嘛。」夏宇豪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

「你!」

「又怎麼了?」邱子軒和賀承恩不知何時走到兩人身邊。

「家均,前面欺負菜鳥應該要低調一⋯⋯些⋯⋯」

賀承恩還想插科打諢,被一旁的邱子軒嚴厲的眼神逼退了,只好清清喉嚨,冷下一張臉道。

「都在搞甚麼啊?!HVL開賽的日子已經愈來愈近,還在搞甚麼前輩欺負菜鳥的惡作劇?浪費時間,你們是嫌訓練不夠多還是根本不想打?」

「可是隊長,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沒有必要訓練一個甚麼都不會的菜鳥,又不是演甚麼《灌籃高手》,那才是真正的浪費時間。」陳家均也豁出去了,一番話還得到不少新加入的成員的支持。

「噢,我還以為是《排球少年》。」一旁的林大可跟龔萬祥咬耳朵,不料被陳家均聽見了。

「你吐甚麼槽啊?」陳家均臉上一紅,用手推了推林大可雄偉的胸肌罵道。

「家均!」江勁揚上前悄聲勸道,又拉了拉對方的衣擺,一旁的李俊喆看此情景嘆了一口氣,插嘴道。

「我說,我加入排球隊是為了參加比賽,為了贏。你們老在這邊嬉鬧搞事的有甚麼意思?討論好了再跟我講吧。」

說罷便要拂袖而去,無視陳家均一臉被背叛的模樣,直至賀承恩悠悠說道。

「喲~小吉吉,我有說可以休息嗎?」

李俊喆聞言方緩緩轉過身來,暗地裡的剜了陳家均一眼。

「是,隊長。不過,可不可以 不.要. 再叫我那個名字啊?」

雙方正僵持不下,只聽球館門口傳來一陣慵懶的聲音:

「又開始了嗎?二次元中有湘北特產狐猴大戰,難道你們三次元裡也想來個志弘名產柴犬大戰薩摩耶?」

只見王振文雙手插在褲兜,一臉看戲的走進來,一如以往的沉默寡言王振武則在其身後跟着。

「認識你這麼久,多少年沒見過你像今日這樣,被人欺負到頭上還忍着。」

「你又來湊甚麼熱鬧啊?」夏宇豪沒好氣道。

「沒甚麼,只是我想,作為一個一起長大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發小,過去我被欺負時你保護了我這麼多次,這次該由我來保護你了。」

說罷便看向一臉懵逼的賀承恩道。

「隊長是吧?我要入隊。」

這回不光是賀承恩、邱子軒、陳家均等人傻眼,連夏宇豪和王振武都被打了個措手不及。

「入隊?!」

「對啊,我不入隊,如何保護你啊?」王振文一副看傻子的表情。

「我的天,現在甚麼阿貓阿狗都可以入隊,如此兒戲的那我還不如退隊吧。」

話音未落,就聽新隊員堆裡傳來一聲不滿的聲音。這人的姓名王振文沒記住,倒是記得他曾就讀於易德高中(注3,也曾效力於該校的排球隊。因在JHVL中被選為最具潛力球員而備受矚目,眾星拱月之下少不免生出一股恃才傲物之性。

「退啊,儘管退,好走不送。」王振文冷笑道。「再說,我就算是加入球隊,也不會霸佔你們的經理或者隊長,我有我哥教我就可以了。」

「呵,你哥教你?他是誰啊?有受過訓練?可不要連托球和發球也不會啊。」那人的一臉不屑回嗆。

王振武眉頭一皺,正想阻止弟弟說下去,就聽對方淡然的拋下另一枚炸彈。

「一瓶不響,半瓶晃蕩。我哥本來就非池中物,他一個最佳自由球員兼MVP還沒出來顯擺,哪輪得上某個拿了個最具潛力球員的井蛙四處炫耀?」

待續……

—————————————————————————————————

注:

1、猜猜這是誰?

2、有看過《邪惡力量》的朋友們一定明白這個梗。

3、《圈套》裡唐毅唸的高中。


A.N.:其實呢,有位前輩曾經說過:「老天最愛打人臉了。」,所以邱家兄妹啊,Flag絕對不要亂立,知道不?

某二哈(亂入):我就不配擁有姓名嗎?!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腐海無邊 | Powered by LOFTER